Find Us Online At
iBookstore
Android app on Google Play
Like Us
A programme by
没人见过的大爆炸
27 June 2013, Shanghai by renzhe

每一百年里总有那么一两次,一颗巨型原子弹会在银河系中爆炸。在仅仅数周的时间里它会迸发出巨大的能量,大概和太阳一辈子放射出的能量一样多。这种强有力的爆炸叫做超新星爆发,是一颗恒星惊天动地地结束生命的方式。

银河系里最近一次超新星爆发就发生于一百年前。不幸的是,我们的曾曾曾祖父并没能有幸亲 眼目睹这难得的景象,因为爆炸被包裹在厚厚的宇宙尘埃云气之中,而且离地球很远。就因为这团宇宙尘埃的阻挠,要不是天文学家们在2008年误打误撞地发现 了这颗已经毁灭的恒星的遗体(照片中显示的),这段历史将被一直封藏。

通常情况里,像这样的超新星爆发时,恒星的物质会被均等地炸向四面八方,留下一团还比较 匀整的云团,不过图中的天体可没遵循这个规则。这颗恒星的绝大部分都从上部被炸飞,而且还一直沿着原方向以极快的速度行进。天文学家们从这里推断出一个结 论,这颗超新星爆发时肯定非比寻常,能量巨大,情况复杂!

就目前所知,银河系最近的一次超新星爆发存在于一百多年之前,如果爆发的周期也是一百年左右,那么下一次爆发很快就要来临了。记着紧盯天空哦,没准你就是第一个发现下一个超新星爆发的人呢!

酷酷的真相

酷酷的真相

二十世纪末有一个非常著名的超新星,它叫SN1987a。该爆发发生在我们附近的星系,因为爆发能量巨大,在整整四个月的时间里它都明亮可见!

Share:

More news
12 October 2020
1 October 2020
16 September 2020
14 September 2020
10 September 2020

Images

The Big Explosion No One Saw
The Big Explosion No One Saw

Printer-friendly

PDF File
981.7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