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Us Online At
iBookstore
Android app on Google Play
Like Us
A programme by
星之海
18 September 2013, beijing by renzhe

这张照片的主角的是“对虾星云”,你可以看到遍布照片的成百上千个蓝色恒星,在色彩斑斓 的气体漩涡中闪烁。这个色调使照片看起来像一只龙虾在海里游泳一样。但是我们怎么分辨出位于星云中,在星云前方和在星云后方的恒星呢?测量宇宙天体之间的 距离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好在天文学家们是一撮非常聪明的人,他们想出好几种解决方法了!多亏这些方法,我们知道照片中绝大多数的亮蓝色恒星都属于同一 个星团,它和我们的距离比和星云的距离要近多了。

只要我们知道天体之间的距离,那么离算出它的大小就不远了。对虾星云很大,光需要250年的时间才能从它的一端去到另一端——光比宇宙中其他任何物体的速度都要快!夜空中,龙虾星云的面积是满月的四倍呢!

虽然对虾星云体型庞大,但是大多数人对它都没有过多关注。这并不是针对该星云本身,而是因为它实在是太暗了。对虾星云靠它邻居的光而发光,它的邻居星团能发出紫外线,紫外线不能被人眼所见。就是因为这种强光对虾星云才能发光的。

酷酷的真相

在肉眼中,对虾星云发出的光是十分微弱的。因此,为了让这张照片看起来吸引眼球一点,我们特意把望远镜里搜集到的颜色处理得更加鲜艳了。

Share:

More news
12 October 2020
1 October 2020
16 September 2020
14 September 2020
10 September 2020

Images

A Sea of Stars
A Sea of Stars

Printer-friendly

PDF File
1.1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