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开宇宙磁体的奥秘
14 May 2014, shanghai

宇宙无边无际,有无数不可思议的奇妙天体,所以一直以来发现新事物并不令人惊讶。但是某些新发现比较激动人心——就像本周的发现解开了一个35年的谜团:孤磁星的奥秘。

每颗恒星的死亡会产生一个新的独特天体,其类型取决于原始恒星的大小。比如,一颗质量达到太阳质量30倍的恒星抵达生命终点时,它会变成一个黑洞。

但是三年前,天文学家偶然发现一颗质量为太阳40倍的恒星其残骸不是一个黑洞,而是一颗磁星。 磁星是一种奇异的天体,即便在天文学家眼中也是相当奇特的,它们经常打破大小和密度方面的纪录——不会比一座城市大,竟然比太阳还重。它们自转极快,还有很强的磁场!

比磁星更奇特的就是落单的磁星。磁星是由两颗恒星相互作用形成的,这意味着它们有一个伴侣在其左右,但这颗磁星独自在太空中游荡。

天文学家认为就在大质量恒星演化成黑洞前,一颗伴星偷走了恒星的物质。这颗伴星吃掉了足够多的恒星物质以至于这颗恒星最终爆炸时不会形成黑洞,形成的是一颗磁星。

天文学家相信,在被爆炸冲击波抛出去之前,有一颗恒星对于这颗神秘磁星的形成起着重要作用,因此就开始了对这颗逃逸伴星的搜寻。

本周,经过数年的搜索之后,天文学家宣布他们已经逮到了正在逃离现场的罪犯!通过对这颗伴星位置的确定,天文学家现在已经有了更多的证据来支持磁星形成理论。

酷酷的真相

磁星是宇宙中最强的磁体,如果有一颗磁星在地球、月球的中间位置上,它会把地球上所有信用卡的磁条信息全部消除!

Cosmic Magnet Mystery Sol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