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Us Online At
iBookstore
Android app on Google Play
Like Us
A programme by
在国际空间站上的六个月
29 September 2014, shanghai

2000年11月,人类最伟大的梦想之一实现了——国际空间站建造完成,我们终于在太空拥有了一个人类的基地!

国际空间站,经常简称为"ISS",是一种悬浮在太空环绕地球飞行的特殊航天器。它比一个足球场稍微大一点,重量相当于450辆小汽车的总和,但是国际空间站每天绕地球转16圈!

庞大的空间站将实验室和住所结合在一起,最多可以有六个人同时生活在ISS上,他们最长可以停留六个月。

空间站上的乘员开展各种各样的、只能在太空进行的科学实验,从生物学到天文学的实验都有,比如有些实验会告诉我们在太空生存的风险,这会让未来执行火星任务的宇航员更加安全!

欧洲宇航局的宇航员亚历山大•格斯特正在国际空间站上执行为期六个月的名为"蓝色圆点"的任务,现在任务已经过半。这项任务将开展一百多项激动人心的科学实验,旨在改善地球上的生活,全面检验新技术,并为探索太阳系做好准备。

举例来说,为了维护身体健康,宇航员在太空生活时每天锻炼90分钟,用以保持骨骼和肌肉健康,但是在国际空间站上训练后没有淋浴。蓝色圆点任务之一就是检验两种新的能够吸收汗水的衣服面料,它们能够保持人体干爽,甚至有清洁功能。

有些实验相比其他实验更有挑战一些,比如那些亚历山大对自己身体所做的测试!这些测试将帮助我们查明人体在微重力环境下的衰退。 

酷酷的真相

你可以用自己的眼睛看见ISS!使用"ISS 追踪(ISS Tracker)"这个应用程序来发现将要越过你头顶的国际空间站。 

Share:

More news
12 October 2020
1 October 2020
16 September 2020
14 September 2020
10 September 2020

Images

Six Months Aboard the 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
Six Months Aboard the 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

Printer-friendly

PDF File
1.1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