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Us Online At
iBookstore
Android app on Google Play
Like Us
A programme by
坐过山车回到地球
10 November 2014, shanghai

今天一大早,三名宇航员进入联盟号飞船,和国际空间站分离,返回地球。下降过程持续三个小时,直至他们安全降落在亚洲中部的草原上,结束六个月的太空任务。

你可能会认为执行太空任务最难的是发射,但着陆也有着陆的挑战。飞船的名称叫联盟号,刚开始返回地球时的速度达到每小时三万千米。(比最快的火车快上100倍!)为了把人安全送到地面,在飞船落地之前这个速度必须降下来。

返回地球就像是坐过山车,在穿越地球大气时会很颠簸。这时候,所有飞船上不再需要的部分都会在到达地面前分离燃烧。

着陆前15分钟,降落伞会猛然打开,速度会大幅下降至步行的程度。然后,就在触地前一秒,六个火箭会点火让飞船安全着地。

成功着陆后,他们的飞行结束了,但任务在一段时间内还会继续。宇航员的身体在许多方面适应了太空生活,他们的力量会减弱,到了地面之后会很吃力。一些宇航员在返回地球后的几周内甚至连转弯、走直线都有困难。

回到引力环境中生活需要时间调整,几周时间内医生会密切观察宇航员的身体状态,直至他们再次适应地球上的生活。欧洲航天局的宇航员亚历山大·格斯特正直接飞往欧洲宇航员中心,位于德国科隆的宇航员总部。欧洲宇航局的医疗团队会观察他的身体在经历五个多月失重状态后是如何再次适应重力的! 

酷酷的真相

至少一艘联盟号总是停泊在空间站上,如果空间站上发生紧急情况,乘员可以使用联盟号安全返回地球。 

Share:

More news
12 October 2020
1 October 2020
16 September 2020
14 September 2020
10 September 2020

Images

ESA Astronaut Returns to Earth
ESA Astronaut Returns to Earth

Printer-friendly

PDF File
1.1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