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Us Online At
iBookstore
Android app on Google Play
Like Us
A programme by
宇宙中的香槟庆祝会
27 May 2015, shanghai

太空极度寒冷,于是这张照片中的天体就显得有点古怪,它看上去像是一团火焰,从白热的中心处冒出,一直延伸到上升的红色云团那儿,而那些蓝色恒星就像是火花!

这个天体是一个星云,也就是宇宙气体尘埃云,它不仅仅看上去像一团火焰,其行为也确实很像火焰。(那些蓝色的恒星除外,它们实际上在这个星云的前面,距离地球更近。)

这个星云最热的部分位于那个明亮的区域,其中心躲藏着一大群巨大的年轻恒星,它们就像灼热火焰的核心部分。尽管在这张照片中看不见这些恒星,但是它们对周边区域有很大的作用。

星云中心的气体被这些年轻的恒星加热到极高的温度,随着温度升高,气体会膨胀,穿过周围温度较低的红色气体,就像是水蒸汽从沸腾的壶里冒出来一样。

一旦炽热的气体抵达云团的边界,它们就会一头冲进寒冷、黑暗的宇宙空间中。这个过程和你打开一瓶起泡的香槟酒很相似,所以被称为“香槟喷涌”。

这个星云的拥有的物质可不止产生一些泡泡,在它内部有很多恒星正在诞生。也就是说星云内部有很多不同年龄的恒星在一起,各自处在生命的不同阶段,这使得天文学家对这个星云非常感兴趣,他们可以深入研究恒星是如何诞生、长大的。

酷酷的真相

这个宇宙云团中的尘埃会挡住天体发出的光,使得我们用眼睛或者望远镜无法看见那些天体。

Share:

More news
12 October 2020
1 October 2020
16 September 2020
14 September 2020
10 September 2020

Images

A Bubbly Celebration in Space
A Bubbly Celebration in Space

Printer-friendly

PDF File
1008.7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