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Us Online At
iBookstore
Android app on Google Play
Like Us
A programme by
关于一些寒冷行星的劲爆发现
12 April 2012, Shanghai

一台名叫“ALMA”的新型望远镜目前虽仍在研制过程中,却已经取得它的首次发现。它发现两颗行星正绕着照片中的恒星运行,而这颗星体恰是目前发现的最寒冷的恒星之一。

ALMA与一般的望远镜看起来不太一样。它将于明年竣工,届时,它将由66个碟状物组成——外形跟那些装在屋顶接收卫星电视信号的碟子差不多,然而实际大小却是它的12倍。但是显然ALMA的碟子并不用于接收广播电视信号,而是用来接收一种被称为亚毫米波的特殊信号。

这种波帮助天文学家了解宇宙中的极端寒冷的物质,比如尘埃。它的出现为天文学家获得新发现助一臂之力。行星之所以被发现恰是因为受其重力影响,寒冷的星际尘埃环绕行星形成巨大的环带。

此次发现天文学家仅仅启用了ALMA的66个碟子中的1/4。“尽管ALMA仍在建造中,但它已跻身同类望远镜的前列,”参与此次发现的一位天文学家Bill Dent说。

酷酷的真相

造成这些行星极度严寒环境的原因是因为他们离开恒星的距离是地球离开太阳距离的140倍。

Share:

More news
12 October 2020
1 October 2020
16 September 2020
14 September 2020
10 September 2020

Images

A Hot Discovery of Some Cold Planets
A Hot Discovery of Some Cold Planets

Printer-friendly

PDF File
1.0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