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Us Online At
iBookstore
Android app on Google Play
Like Us
A programme by
太空中的“破茧而出”
15 May 2012, Shanghai

在电影里,英雄和大反派都会随着一次大爆炸被抛到镜头跟前,这是因为一种叫做冲击波的强大能量波随着爆炸被释放出来。在太空中,当一颗恒星爆炸时,这种事情也会发生,我们称之为超新星爆炸。恒星外围的气体和尘埃吸收了从超新星中发出的冲击波,这些气体和尘埃早在爆炸之前就从恒星中逸散出来。冲击波加热了气体,使它发出X射线波段辐射,这样天文学家就可以在太空中用特殊的望远镜拍摄出关于冲击波的照片了,就比如上面这张近作。天文学家为这团由气体和尘埃组成的发光的云拍下了两张照片,这两张照片拍摄时间间隔了一年。通过对比这两张X射线波段照片,天文学家认为冲击波最终已从这团云中逃离出去了。这是天文学家们第一次掌握了X射线波段证据,来证明冲击波冲破了它那充满气体和尘埃的茧,获得了自由!

酷酷的真相

在这张照片里,超新星爆炸产生的冲击波把气体加热到令人难以置信的100,000,000摄氏度!

Share:

More news
12 October 2020
1 October 2020
16 September 2020
14 September 2020
10 September 2020

Images

Breaking Free From a Cosmic Cocoon
Breaking Free From a Cosmic Cocoon

Printer-friendly

PDF File
953.6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