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Us Online At
iBookstore
Android app on Google Play
Like Us
A programme by
罗塞塔和彗星成为朋友
6 August 2014, shanghai

经过十年的长途旅行,里程达到太阳系长度的一半,环绕太阳五次,罗塞塔航天器最终抵达了它的目的地:67P/楚留莫夫-格拉希门克彗星(以它的发现者命名)。

罗塞塔当前正位于彗星表面一百千米的高度绕转,搜集到新伙伴的信息之后发送回地球。在接下来几周当中,罗塞塔的主要任务是找到最佳着陆点以便让它携带的菲莱探测器登陆。

如果一切顺利,菲莱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成为第一颗着陆到彗星表面的探测器!

但旅行不会就此结束,罗塞塔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伴随这颗彗星转过太阳,然后再次向木星飞去。

接下来一年中,彗星和航天器在它们的太阳系之旅中将逐渐靠近太阳,直至距离太阳最近的地方——那里是彗星真正开始发光的地方!

彗星是宇宙冰块和岩石的结合体,这意味着当彗星67P逐渐靠近太阳时它会慢慢融化。从彗星上气化的冰会形成壮丽的彗尾,就像我们看到的彗星那样。

遗憾的是,即便有美丽的彗尾,如果不借助望远镜的话,我们也无法在夜空中看到这颗彗星。可是,罗塞塔会给我们呈现更多的精彩画面——阳光照耀下彗星变化的特写镜头。 

酷酷的真相

罗塞塔石碑的碑铭向我们揭示了古埃及象形文字的奥秘,这项任务就是以罗塞塔石碑命名的。就像罗塞塔石碑那样,欧洲航天局的罗塞塔任务通过对太阳系形成时期遗留天体彗星的解密来加深我们对太阳系早期的理解。 

Share:

More news
12 October 2020
1 October 2020
16 September 2020
14 September 2020
10 September 2020

Images

Rosetta's Comet
Rosetta's Comet

Printer-friendly

PDF File
1010.5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