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Us Online At
iBookstore
Android app on Google Play
Like Us
A programme by
将要孵化的宇宙恐龙蛋
5 June 2015, shanghai

球状星团是宇宙中的恐龙,它们非常巨大,由成千上万的恒星聚在一起形成,看上去有点像迪斯科舞厅的球形旋转灯。和恐龙一样,球状星团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出现了,一些球状星团几乎和宇宙一样古老!

天文学家在一对碰撞星系中发现了一个正在成形的球状星团,这就像在你家的后院发现了一枚将要孵化的恐龙蛋,着实令人吃惊!

球状星团只能在最大最密的气体云团中形成,在宇宙还很年轻的时候,巨大的气体云团是很普遍的,这就是为什么球状星团都诞生在数十亿年前的原因。

但是在一个合并星系(两个碰撞星系融合成一个星系)中发现了一片巨大的气体云。在这个气体云的内部存在一个庞大的气团,就是你在这张照片中看到的那个。

这一团气体看上去如此巨大,以至于在未来会形成一个新的球状星团。它包含的物质足以制造五千万颗像太阳那样的恒星!但是这个云团中目前还没有新的恒星诞生,它就像一个将要孵化的"宇宙蛋"。

观察一个球状星团的形成有点像目击一头霸王龙的诞生——本来这种事只能发生在遥远的过去。现在看着它发生能够让天文学家了解很多在宇宙久远过去发生的事情。 

酷酷的真相

大约三十亿年之后,仙女座大星系会和我们的银河系碰撞! 

Share:

More news
12 October 2020
1 October 2020
16 September 2020
14 September 2020
10 September 2020

Images

A Cosmic Dinosaur Egg Ready to Hatch
A Cosmic Dinosaur Egg Ready to Hatch

Printer-friendly

PDF File
1023.7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