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Us Online At
iBookstore
Android app on Google Play
Like Us
A programme by
未来的光明
28 August 2013, beijing by renzhe

太阳看似安详地挂在空中,实际上它的光威力巨大。它供养着地球上所有的生命,但是如果暴晒时间过长它也可以造成很大危害。为了研究太阳,天文学家们建造了特殊的望远镜从而能安全地观察它。但是这种望远镜刚刚存在了不到几百年,这意味着我们只研究了太阳生命了的一个小小的部分。如果没有这种望远镜,我们很难研究出过去太阳的样子,或者猜想出它未来的样子。为了解决问题,天文学家们努力寻找和太阳最相像的恒星,尽管它们可能处于生命中的不同阶段——我们称这种恒星为“孪生太阳”。我们选择了一些放在这张照片里,从左到右按照年龄从小到大一字排开。通过研究这些稀有的“孪生太阳”,天文学家们得以看到太阳曾经和未来的样子。

在离地球不太远的地方(以浩瀚无垠的宇宙做参照),天文学家们刚刚发现了史上最年长的孪生太阳!该恒星几乎是太阳年龄的两倍:它约有82亿岁,是宇宙年龄的三分之二。这颗恒星叫做HIP 102152,图片的右方有所标注。该恒星极有可能让我们见到了太阳年老时的样子!

那么太阳在四十亿年后会变成什么样呢?首先它会变得比曾经亮很多。到那时它的温度也会变得很高,地球上的海洋甚至都会被煮干。冰冠被融化,永远消失,雪也会成为古老的历史。就像我们比邻星球金星一样,地球会变成一个又干又空,没办法维持任何生命的地方。不过你怎么着也不会活那么长时间,对不对?

酷酷的真相

在这个故事的最后,太阳和它的新的孪生太阳都少量拥有某种特殊的化学元素。这些元素在地球上都很普遍,这意味着这些异域恒星有可能也是几个岩态行星的父辈呢!

Share:

More news
12 October 2020
1 October 2020
16 September 2020
14 September 2020
10 September 2020

Images

The Future's Bright
The Future's Bright

Printer-friendly

PDF File
971.7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