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年恒星干杯!
9 October 2013, beijing by renzhe

酒杯星云位于离地球很远的南半球的夜空,这张新的照片将它的细节展现的清清楚楚。图中的淡色云气包裹着一颗巨大的红巨星,它的质量是我们太阳的五倍大!恒星发出的亮光反射在气体上,并让气体发亮。这个星云得名于两位英国天文学家。对他们来说,淡色的气体漩涡就像老式英国茶杯的手柄和酒杯,我们也称之为小酒杯。

尽管位于星云腹地的恒星比太阳要年轻数百万岁,它已经处在生命的晚期了,毕竟质量大的恒星的生命周期比质量小的恒星要短很多。我们的太阳如今已经46亿岁了,但是它才刚刚迈入中年,可是因为质量太大的缘故,这颗恒星只能活几百万岁。红巨星阶段只是恒星生命周期里的一小部分,这使得照片中的天体十分罕见!

当我们的太阳最终燃尽自身内核里的氢气时,它也会膨胀为一颗红巨星。天文学家们认为当这一切发生时,太阳会膨胀的很大,甚至会超过地球的轨道。这意味着它会吞没太阳系里所有的岩态行星:水星、金星、地球,就连火星也有可能!

酷酷的真相

如今科技正在飞速发展,在太阳变成红巨星之前,人类有可能已经生活在另一个行星之上了。如今又几个人已然生活在国际空间站里面了。下面这个网站很酷,通过它你可以随时了解宇宙里人类的数量。

A Toast to a Middle-aged S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