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Us Online At
iBookstore
Android app on Google Play
Like Us
A programme by
我们真的生活在一个宇宙岛上吗?
6 August 2014, shanghai

你们当中很多人知道在这张太空照片中的天体是一个星系:数十亿明亮的恒星,宇宙气体和尘埃的集合体。

在今天这个时代,几乎每个人都见过星系照片,可是在大约一百年前,世界上大多数顶尖的天文学家都不相信存在星系,这实在让人难以置信。

天文学上最重要的事件之一是1920年哈洛•沙普利和希伯•柯蒂斯之间的世纪大辩论,在此之前,是否存在星系还不确定,大多数人相信星系仅仅是银河系中的旋涡星云。

世纪大辩论中沙普利支持的就是这个观点。他计算出银河系横跨300,000光年,这个尺度是现在我们所知银河系真实大小的三倍,他说银河系就是整个宇宙!

反对沙普利的是柯蒂斯,他认为旋涡星云实际上是独立的星系或者有时称为"宇宙岛"。宇宙远比我们想象中的大得多。

今天我们知道柯蒂斯是正确的,旋涡星云是独立的星系。银河系不过是已知宇宙中上千亿星系中的一个!在今日照片中你看到的是离我们很近的星系之一,三角座星系。

但是世纪大辩论并不是听上去那样黑白分明,柯蒂斯也把一些事情搞错了,比如银河系的大小。柯蒂斯猜测银河系横跨30,000光年,实际上是100,000光年。反之,沙普利的一些观点是对的,比如他认为太阳位于银河系的边缘,而柯蒂斯认为太阳在银河系的中心。 

酷酷的真相

三角座星系是本地星系群中第三大星系,本地星系群是由引力束缚在一起的一群星系。除了三角座星系外,本地星系群还包括我们所处的银河系,仙女座大星系以及其他约50个小星系。 

Share:

More news
12 October 2020
1 October 2020
16 September 2020
14 September 2020
10 September 2020

Images

Are We Living in an Island Universe?
Are We Living in an Island Universe?

Printer-friendly

PDF File
1.1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