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Us Online At
iBookstore
Android app on Google Play
Like Us
A programme by
怎样给星系巨兽喂食
31 January 2014

穿越夜空,在黑暗宇宙的深处,分布着一些地球上无法想象的,奇特、巨大、强悍的天体——合并中的星系。

尽管宇宙中天体之间的距离及其遥远,但是两个星系的碰撞与合并还是很常见的。随着它们逐渐靠近,相互拉扯、扭曲,最终两个星系的形状会完全改变。星系合并过程中会有无数的大质量恒星诞生,最令人兴奋的是,那些位于星系中心的巨兽——超大质量黑洞,大快朵颐的时候也到了!

黑洞的引力极强以至于光也不能逃离它们的魔爪。位于星系中央的黑洞比太空别处的黑洞大得多,所以我们称这些黑洞为"超大质量黑洞"。

当它们"吞食"(吸入)周围的气体和尘埃,就会变成宇宙中最明亮、最强大的天体。但是,如何给超大质量黑洞的引擎加注燃料呢?一组日本的天文学家试图找出对此一探究竟。

通过观察29个正在合并的星系,这些天文学家发现每一个样本中都至少盘踞着一个黑洞,它们正在狼吞虎咽地吃下周围的物质。

这个团队的研究成果揭示了某些合并星系中的超大质量黑洞处于沉睡的状态。这意味着一定存在迄今为止我们还未掌握的特定条件来触发黑洞进食。 

酷酷的真相

超大质量黑洞的质量是太阳质量的1百万倍到数十亿倍。一个"普通"的黑洞要小得多,约为太阳质量的3倍到100倍。 

Share:

More news
12 October 2020
1 October 2020
16 September 2020
14 September 2020
10 September 2020

Images

How to Feed Your Galactic Monster
How to Feed Your Galactic Monster

Printer-friendly

PDF File
1.1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