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Us Online At
iBookstore
Android app on Google Play
Like Us
A programme by
当你向一颗星星祈愿时……
26 November 2014, shanghai

观测地点的天空越暗,夜空的星星就越亮。

阿塔卡玛沙漠是地球上最遥远的地区之一,远离任何城镇,这张令人赞叹的照片是由位于该沙漠中的望远镜拍摄的。照片中的天体是许愿井星团中的明亮恒星,这个星团之所以会被命名为许愿井,是因为该星团中的星星就像许愿井底的银币一样闪闪发光。

这样的星团中,所有的星星是在同一片气体云中几乎同时诞生的。这个星团中所有星星的年龄约为3亿年。

许愿井星团由大约400颗红色和蓝色恒星混合而成。这些恒星的颜色告诉我们它们的质量有多少。

质量越大的恒星燃烧得越热越亮,相比其他质量较小的兄弟,它们会更快地把燃料用尽。由于这个原因,我们能够判断出来照片中越红的恒星质量更大,它们处于生命演化的末期——红巨星阶段。那些更蓝的质量较小的恒星位于它们生命的早期。

这个星团中质量最大的恒星不在这张照片中,它们已经快速走完了短暂耀眼的一生,很久以前就以剧烈的超新星爆炸结束了生命。 

酷酷的真相

在我们的星系中,你可以根据星团的位置来判断它们的年龄。一般情况下,年老的星团相比年轻的星团位于离星系中心更远的地方。 

Share:

More news
12 October 2020
1 October 2020
16 September 2020
14 September 2020
10 September 2020

Images

Wishing Well Cluster
Wishing Well Cluster

Printer-friendly

PDF File
1.2 MB